供僧

首頁 供僧

供 僧的功德利益



齋僧功德經 云:「至心供養一證果阿羅漢,生生世世不墮三惡道,九十小劫福德難罄,終至佛果」 又云:「善心僧中施掬水,獲福多於大海量,微塵尚有可算期,僧中施寶無有盡」,可知齋僧功德其大矣!

具體而言,供養三寶可得五種利益,佛說布施經 云:「若以上妙樂飲食供養三寶,得五種利益:身相端嚴,氣力增盛,壽命延長,快樂安穩,成就辯才。」而最為人們所熟知的盂蘭盆經 中,目犍連尊者奉佛陀指導,在農曆七月十五日,結夏安居後的佛歡喜日供養僧眾,以此殊勝功德回向救度墮於鬼道的母親,離苦得樂。

對在家信眾而言,供養僧眾是想要佛法久住,僧眾出家修行,現解脫相,弘揚佛法,利益眾生。我們生於無佛時代,本師釋迦牟尼佛已入涅,當來下生彌勒尊佛還未降生,依靠的就是僧寶來荷擔如來道業。敬僧如敬佛,有僧之處即為有佛,有佛之處自有龍天擁護。所謂「今演毘尼法,續僧伽命脈;正法得久住,三乘果不絕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