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光明燈

首頁 點光明燈



1.輸入欲點光明燈數量並點選 我要點光明燈 依序填入 最後確定要付款.

2.你信箱將會收到一封付款資訊,請注意繳款期限,若超過需要重新在點選一次.

光明燈的功德利益



點燈供佛有很大的功德力!「燈」代表光明與智慧,在佛門中表示能夠除盡黑暗的煩惱。《華嚴經》上提到,「譬如一燈入於暗室,百千年暗,悉能破盡。菩提心燈亦復如此,一入眾生心室之內,百千萬億不可說劫,諸業煩惱種種暗障,悉能除盡」。這意思就是說,燈不但能夠破除黑暗,使黑暗重見光明。學佛人點燈供佛,就等於點起我們的菩提心燈,能夠斷盡累世所造諸惡業,所產生的煩惱和業障。在《佛說施燈功德經》中也說:「若有眾生於佛塔廟施燈明者,得於四種可樂之法。何等為四?一者色身;二者資財;三者大善;四者智慧」。就是說點燈供養佛菩薩的人,可以獲得相貌莊嚴、財物豐足、善根具備及得大智慧。

佛陀時代,有一個點燈的故事,可進一步了解點燈的殊勝功德利益。過去,佛陀住世時,有很多很了不起的弟子,每個人都有不一樣專長。就好比舍利弗尊者,是智慧第一;目犍連尊者是神通第一;阿那律尊者,是天眼第一,他能夠很清楚的,觀看到三千大千世界,就算是非常微細的地方,他也能夠看得很清楚。有一天,阿難尊者就請問佛陀說:「世尊,請問阿那律尊者,過去世是修了什麼功德,是什麼樣的因緣,才讓他這一世,能夠得到這樣殊勝的天眼呢?」佛陀就回答說:「在過去九十一劫前,有一佛,號毘婆尸佛,入涅槃後,當時,阿那律還是一個盜賊。有一天,他來到佛塔,想要偷一些財物。當他進去佛塔以後,無意間發現,佛前的燈火,已經快要熄滅了。於是,他就用箭,趕緊去把這個燈芯挑正,使佛燈又恢復了光明。當佛燈亮起來以後,這個盜賊看見佛像,非常的莊嚴肅穆,心裡不知不覺,起了恭敬心。他心裏這樣想:「別人都還要把東西,拿來這裡供佛了,我怎麼能把佛祖的東西,偷來用呢?」所以他當下就放下了偷盜的念頭,而離開了。就因為當時,他用箭,將佛前的燈芯調整好,讓供佛的這盞燈火,能夠繼續放出光明。這個功德,竟然讓他在九十一劫當中,生生世世,都能夠生在好人家。不只如此,這個功德,還讓他累劫以來的壞習氣和壞念頭,能夠慢慢除去,讓這個福報,能夠不斷增加。甚至,在這一世,還能夠遇到佛,並且,出家修道,證得阿羅漢果。成為佛陀座下,天眼第一的弟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