寺廟緣起

首頁 寺廟緣起

 

山門


大慈山萬緣寺座落於苗栗縣造橋鄉平興村,地勢鍾靈毓秀,群山環抱,環境清幽,具山氣之靈,是一個不可多得的淨土道場。

二○○八年起,妙蓮老和尚得意門生 -自凱法師擔綱苗栗大慈山萬緣寺的主持。萬緣寺四眾弟子皆歡喜,一心一意專心修行,追隨自凱師父老實念佛。

自凱法師先後嗣法於淨土宗高僧妙蓮老和尚、天台宗高僧智海長老座下,慈悲度眾、風趣幽默,心心念念專精修持,曾擔任靈巖山寺糾察、知客、監院等要職。秉承「持戒念佛」印祖宗風,教以天台,行歸淨土。不論是持戒念佛、勤修六度,都非常精進、如理如法;為接引眾生,長年舉辦朝山、佛七 、 地藏 、 大悲七及梁皇寶懺,兒童佛學營等活動。並於佛教衛星、十方法界等電視台講經說法。

自凱法師亦致力青年與學童的心靈改革教育,定期舉辦兒童佛學營及大專青年佛學營,傳授三皈五戒及菩薩戒,不斷的在樸質苗栗造橋鎮發光發熱。造橋因萬緣寺而開始有了智慧炬光!自凱法師表示,帶領四眾,以妙蓮老和尚的精神為己志,精進念佛,弘揚淨土法門;傳承「持戒念佛」的印祖宗風,以天台,行歸淨土為依歸,是萬緣寺應持續不懈的功課。自凱法師說,教導四眾弟子正確的修行法門是很重要的過程。

自凱法師長年講解大乘經論,弘揚律學,四眾弟子遍佈海內外。全省目前已有如新店念佛會等十二個分支道場。他堅持以身作則,如禮行儀,帶領四眾弟子持戒念佛、勤修萬行。

自凱法師行腳遍及全臺各地監獄弘化,引領大眾能精進修道,潤霑法益。諸多四眾弟子甚至甘願遠道從高雄到苗栗造橋聞法,自凱師父說法淺顯易懂 , 幽默平實 , 四眾弟子與日俱增 , 自凱師父的慈悲早已聞名遐邇 , 只要接觸過自凱師父的弟子 , 皆被自凱師父的德行所感召 , 而成為座下弟子。

萬緣寺位置坐落在造橋鄉平興村,占地五點二公頃,萬緣寺用地經多年申請,於一○二年經苗栗縣政府核准變更為合法寺廟用地,應此普濟群生之法緣,特規劃興建主修淨土之十方叢林。

第一期工程:興建大雄寶典。
第二期工程:興建觀音殿、大齋堂、知客大樓、寮房等工程。
第三期工程:興建舍利殿、地藏殿、長照照護機構等工程。

藉此良緣護持聖教、續傳家業、安眾辦道。使大眾法身,皆有所依止;十方慧命,盡有所歸屬。如是發心,功不唐捐,受福無量。萬緣寺道場興建乃世間、出世間之一大事業、一大功德。此一功德為相應各福德善緣積累而創建。仰仗諸佛菩薩、護法龍天之慈悲加被、居士大德之善念護持、十方信眾之誠願助緣,方能和合成就。祈願每一位見聞此大功德之護法居士,同心協力,同共發心,齊力圓成,致佛法薪火永續相傳,家眷親屬皆成菩提!

                      大慈山萬緣寺敬啟